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先进典型 | 2018-2019学年国奖、市奖、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采访
2019-12-23 15:45   审核人: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积极性,201911月,我校召开了国奖、市奖、校长奖学金评选大会。我院17机电6班游耀祺、17汽营1班李皓楠荣获国家奖学金,17机电5班张俊、18车辆2班王泽惠荣获市政府奖学金,18机电4班王露荣获校长奖学金。

为了让广大同学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以榜样激励自己进步成长,小车特地找到这几位同学,并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以吸取他们的经验,聆听他们的建议。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对于获奖一事而言,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游耀祺同学是这样想的:

游耀祺

比较激动,因为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一个学生过去努力的一个认可,我认为它更是一种激励。

从刚刚步入大学到现在,我们都已经体会到了大学学习的不同之处,关于学习动力,这几位同学是这样说的:

王泽惠

我学习的动力是内心对新鲜事物的渴求和身边每个人的陪伴。想想为自己起早贪黑的父母,想想对毕业后的自己的期望,再回想一下老师对我的鼓励与帮助,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该沉沦下去,即便做不到完美,也要活得漂亮。

王露

我学习的动力是自己的梦想,是父母和老师的期望,是对未知世界的渴望。

学习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而对于学习上的困难,他们是怎么解决的呢?

王露

坚信态度能够解决一切,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表,严格按照计划表执行学习任务。

大学生活,不同于我们之前学习生活的还有一点就是——丰富的课余时间,对于课余时间的打开方式,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李皓楠

在我的课余时间,我都是在积极地参与学生工作,过去两年时间我参加过许多活动和比赛。因为个人对于音乐的喜爱,闲暇时间我也会全身心投入到这个爱好当中,同时,我保持着坚持阅读的习惯,喜欢在学习之余去阅读一些课外读物。

张俊

课余时间都在社团活动中度过,我觉得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使自己的知识更加融会贯通,同时在社团可以学到很多其课外知识,在参与的各种活动中,能够让自己的学识和眼界更加宽阔。

相信已经有很多同学会说,我不仅有学习任务还有学生工作任务,课余时间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这就不得不提到时间管理经验了,我们来看一下张俊同学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张俊

首先是效率,不管是学习效率还是工作效率,任何一个慢都可能导致二者的冲突,但是任何方面都不能潦草完事。对我们来说,当下,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我们只有把这些充足的时间合理利用,合理规划,才能取得长远的进步。

作为一名学生,更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有明确的自我定位,更要有明确的未来规划,对于这个问题,游耀祺同学和王露同学是这样说的:

游耀祺

从这学期的开始,我就全身心投入到天津市技能大赛的准备与训练当中了,短期一点的规划就是希望自己在大赛中获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吧。

王露

作为学生,我未来的打算就是要在学业上进一步的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我更愿用自己所学的一切,回馈父母,回馈社会,并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提起对同学们的建议,他们是这样说的:

游耀祺

在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懵懂无知,那时候的我看着学长学姐们站在台上演讲,我就立志要向他们学习。所以,一定要给自己立一个标杆,这一点相当重要,加油吧,你们可以的。

张俊

首先,我们要有理想有信念,这样,我们就会有目标,同时也会对生活充满热情与激情。其次,要脚踏实地,现在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我们可以用利用这些时间做许多的事情,运动,看书,参加实践活动等等,当我们能认真做好某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会学到许多的知识与经验,这对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来说都是很宝贵的财富。最后,多学习各种本领,多捣鼓自己喜欢的东西,在捣鼓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

李皓楠

首先,在学习上,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态度,作为学生,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其次,在学生工作当中,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减少并尽量避免工作与学习的冲突。最后,希望大家在保持学习的同时,保持自己的爱好,这会更加丰富我们的生活。

王泽惠

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讲话内容,“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面对挑战的时候迎难而上,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每一次突破都是很大的进步,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王露

希望大家微笑面对生活,勇敢面对改变,同时努力守住心底的光芒。每一次不起眼的小小努力,坚持到底,到最后就一定会带来丰硕的收获。加油!

梦想是生活的延伸和拓展,是我们进步的动力,是创造的源泉。在追梦过程中,不要放弃,如果没有岛屿与暗礁,怎激起美丽的浪花。保持心中梦想的光芒,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人生终究是晴天。让我们一起,为了心中的美好,为了每一个明天去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