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宣传简报 (第三十二期) 加深探索合作模式 创建双一流课程体系 与国际化接轨
2017-04-26 11:10   审核人:

 

2017年4月25日上午,学院陈宽院长、德国专家奥尔曼、承德分校张青松以及汽车系的部分教师到博士力培训中心以及北京昌平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走访调研。

首先来到博士汽车直营店进行走访活动,在座谈的过程中,博士汽车直营店的陈战经理向大家介绍博士汽车直营店的规划、构想、管理理念、以及背景要求。他们一直秉承着德国的模块式管理模式,以及一站式的管理服务理念,实行区域轴概念、时间轴概念以及客户轴概念的“三轴策略”,清晰的三条线管理:即业务管理,以销售、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安全生产、车间管理;物流管理:配送服务。

在系统的介绍后,陈宽院长以及德国专家奥尔曼与陈战经理就合作的方式、场地的规划、以及汽车专业的学生的实践、就业进行交流、沟通。在课程的开发、师资培养、教材的使用、博士订单班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洽谈,达成共识,待双方进一步协商后,确定合作意向。

随后陈宽院长一行来带北京昌平中等职业技术学院中德汽车交流中心进行学习考察,面对宽敞的实训车间,大家逐一进行细致的了解。占地6000平米,总投资近6000万的中德汽车交流中心是全部按照德国式管理模式设计建设,引进了博士汽车的管理理念,每一个实训室都是按照德国学习岛式教学方法进行布局,在汽车交流中心学习体会德国式的教学理念,在学中实践,在实践中学的过程。参观后陈宽院长、德国专家奥尔曼先生与昌平中等职业学校的丁校长进行交流,介绍学生通过学习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学生们动手能力、认知能力加强,确实收获着德国制造业教育精细化管理为我们带来的丰硕成果。

  QQ图片20170426095221.jpg

  QQ图片20170426095200.jpg

  QQ图片20170426095235.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