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聘任封全保先生为学校客座教授仪式隆重举行
2018-01-17 16:15   审核人:

2018年1月12日在A座111会议室举行封全保先生为学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参加聘任仪式的有学校张桦校长,徐颖副校长、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的全体中层、教师代表及城轨专业的学生。

颖副校长主持了聘任仪式。这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提升我校在轨道交通领域办学实力,培养一流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增强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封全保教授现任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轮轨关系与维护研究中心副主任,特聘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封全保教授长期从事轨道交通机车车辆产品开发工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5项,北车科技成果奖9项。获得专利7项,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被美国EI收录检索8篇,2005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封全保教授一直密切关注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积极拓展与国外轮轨技术党委开展合作,与德铁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柏林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建立了联系,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与产业化模式的探索。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桦向封全保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张桦校长指出:汽车与轨道学院作为应用技术大学的一个重要学院,也是未来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学院,承当着建设汽车与轨道专业建设和培养一流人才的重任。我们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首先,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新的教育思想以及2016年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只有培养出一流的高校才是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牢牢把提高培养能力这个核心。今天,聘请封全保教授就是想全面提升汽车轨道交通学院在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的能力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等等。刚才我们与封全保见面时,封教授为我们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提出了非常好的发展方面的思路,相信未来在封教授的亲切指导下,在汽车轨道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努力下,打造出适应整个应用技术大学专业布局的优化、调整和专业层次提高,不仅仅是教育部批复上层次上的本科高校,而从专业建设的层次、分布、内涵上本科层次的高校,再一次感谢封全保教授来参加这次聘任仪式,也希望封全保在今后百忙之中,经常和我们汽车与轨道学院的教师探讨研究如何在轨道交通相关专业领域构建起来,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来。

I:\2018.1.12汽轨学院客座教授签约仪式\6N7A5632.JPG

I:\2018.1.12汽轨学院客座教授签约仪式\6N7A5670.JPG

I:\2018.1.12汽轨学院客座教授签约仪式\6N7A5653.JPG

I:\2018.1.12汽轨学院客座教授签约仪式\6N7A5703.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