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再创佳绩——小记取得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机动车检测工决赛二等奖
2019-12-13 09:59   审核人: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于12月5日—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举办此项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交流平台,持续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这将加快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为我国新能汽车领域发展注入“催化剂”,以赛提效,对保持我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发优势,持续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赛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三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李欢、段婷婷两位教师,张光惠、陈大平两位学生分别代表天津市参加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职工组和学生组比赛。经过激励的比赛,李欢、段婷婷获得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机动车检测工(新智能汽车智能化技术)职工组二等奖;张光惠、陈大平获得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机动车检测工(新智能汽车智能化技术)学生组二等奖。通过此次大赛的历练,提升了教师及学生团队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说明: QQ图片20191211093311_看图王.jpg 说明: QQ图片20191211093351_看图王.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