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恋天航模 不断拼搏——恋天航模社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6-01-05 12:17   审核人:

恋天航模 不断拼搏

——恋天航模社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 齐存康)为了提升学生对航模制作的兴趣,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建设优秀创新社团。12月25日下午1:00,恋天航模社在F3-323举办了恋天航模社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郭肖鹏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指导老师。航模社高年级成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随着主持人的精彩发言,本次技能大赛就此拉开帷幕。首先由郭肖鹏老师发言。郭老师指出能够担任恋天航模社的指导老师十分欣慰,本次赛场上出现了许多新面孔,同学们因兴趣聚集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够将兴趣转变成技能。郭老师表示恋天航模社的队伍不断壮大、技术日趋成熟。通过不懈的努力,数据传输、图像传输等高新技术也不断的应用到飞行器中,轻质杆大翼展飞机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已着手集成化小型设备和大载重飞机的研究工作。

紧接着技能大赛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是四轴飞行器的组装大比拼,组装大赛需要参赛选手先将四轴飞行器拆解,然后再重新进行组装,本环节重点考察选手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评委根据用时、组装效果和工具使用熟练程度对选手进行打分。选手们动作娴熟、争分夺秒,竞争异常激烈,参赛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全身心的投入到四轴飞行器的组装当中,场下不时传来粉丝们的欢呼声和加油声。

四轴飞行器比赛组装完毕后,由恋天航模社为观众带来无人机飞行表演。两款小型无人机同时起飞,一会盘旋上升、一会俯冲去刺破场内的气球,场下观众被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所吸引,笑声不断,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而后进行的是纸飞机大赛,此项赛事根据纸飞机的滞空时间和飞行距离最为最终的评判依据。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将各自的纸飞机掷出,纸飞机载着选手们的期望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引得在场的观众不断的为之加油喝彩。随后,郭肖鹏老师对纸飞机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表示同学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现结合,要不断的创新、探索,并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航模社的创新实践中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技能大赛接近尾声。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郭肖鹏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异彩纷呈、同学们表现积极,大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主持人宣布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四轴飞行器组装比赛激烈进行中

四轴飞行器在空中盘旋

纸飞机大赛激烈进行中

郭肖鹏老师进行技术指导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