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中共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航汽学院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中获第四名
2016-11-24 16:40   审核人:

航汽学院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中获第四名

2016年10月,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在北京“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大赛共有32支代表队参赛,由我校航汽学院教师赵昌丽指导的学生陈曦通过预赛,在决赛阶段获得第四名,仅与第三名相差1秒。

此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近150家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参会。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融权威性、科技性、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汇聚无人机优秀研发制造企业、院校及高水平创客团队,依托世界机器人大赛,打造成面向世界展示中国无人机创新和竞技水平的盛会。赛事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每个竞赛项目,由评委会在预选赛阶段评选出10支优胜团队,10支优胜团队于10月21—23日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进行总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得主。

为彰显最佳竞技效果,组委会为飞手量身打造近500平方米超大飞行区域,场高8米,四周围挡防护,起降、飞跃、避障、冲刺……现场10个机位无死角高清摄像记录,国家一级裁判全程跟踪测评,观众360°全视野观赛,力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竞赛成绩真实有效。赛场上,飞手灵活操控无人机在模拟的“摩天轮”、“隧道”、“河流”等地形中穿梭,巧妙避障,全速冲击,激情竞速,现场高潮迭起。借势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超高人气,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破冰主打单元,32支参赛队赛道内尽情游弋,竞速避障,争夺“速度之王”。短短2天内积聚逾万人观赛,人气爆棚。

为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学校与航汽学院领导给予了很多帮助。同时,我校代表队在整个大赛中表现出优良的团结协作精神,得到了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大赛组委会也将大赛唯一的“优秀组织奖”授予我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