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师资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建设>>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沟通机制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教师班主任全体会议
2017-12-12 16:18   审核人: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为了进一步落实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抓好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强化学生管理团队工作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做好学生管理的第一道防线。2017年12月1日中午12:30,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在F3-227召开教师班主任全体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莹、院长陈宽、党总支副书记刘健、副院长胡顺堂、全体辅导员、全体教师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书记刘健对教师班主任查宿舍次数进行了通报,针对班主任们查宿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注意事项;其次,对照《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班主任管理办法(修订)》,结合班主任手册的填写情况,帮助班主任们认识不足,弥补差距;此外,举例介绍了本学期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以及急需重点关注和帮助的学生,通过鲜活的案例提示全体班主任,要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班主任与辅导员要建立密切的联系,共同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莹为教师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第一,希望全体教师班主任要能够理解我们共同面临的工作,学校要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把工作做细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所处层级所应履行的职责;第二,在从事学生工作中,会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要理解现状,理性应对;第三,要关注工作成本,理解“事先提醒比事后补救的成本小很多”的道理。所以,作为学生管理中的每名成员,对学生要提醒、帮助、指导,将工作做在前头;第四,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的思想工作是一门学问,希望今后共同研讨,共同提高工作水平。

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以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都十分重视教师班主任这支队伍,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教育和服务,严格按照《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班主任管理办法(修订)》,落实有关教师班主任的各项工作,通过例会这个平台,以问题作为导向,建立起整个学管队伍的沟通机制,力争将学院的学管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