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数”读二十大报告         ·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 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 张桦校长与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本科毕业生进行座谈         · 学党史 铭初心 一次极关重要的会议—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三         · 讲述党的历史,全民族抗日斗争的中流砥柱—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二         · 坚持立德树人 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一         · 红心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活动之二   
通知公告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
· 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启动:一...
· 防范非法集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倡议书
2021-05-12 10:14   审核人:

自然灾害与人类社会发展如影随形,灾害风险总是伴随在每个人的身边。各种灾害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从2009年开始,我国政府将每年5月12日设立为国家“防灾减灾日”,目的就是要唤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在第13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们倡议: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一、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我们生活、出行和日常工作中,灾害风险和事故隐患无处不在。但灾害和事故是可以预防的。面对灾害和事故,有准备和无准备大不一样;有意识和无意识大不一样;有措施和无措施大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居安思危,主动了解身边的灾害风险,时刻保持警惕,把“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去。

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了解了灾害风险、掌握了逃生技能,才能远离灾害,即使灾害来临,可以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内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书籍、资料等多种途径学习防灾减灾、避险自救知识,了解各类灾害发生的特点,掌握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构筑起保护我们安全的屏障。

三、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活动

防灾减灾从自身做起,我们要积极参与到政府、学校、社区组织的各项防灾减灾活动中,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义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自觉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努力争当防灾减灾志愿者,主动参加避灾、逃生演练,为防灾减灾献计献策,努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四、坚持从细节做起

家庭是我们生活的港湾,要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气、水、电等,并进行定期检查;离家外出时注意切断水电气,关好门窗;不随意改变配电线路。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园地,要遵守安全的各项规定,文明活动。

五、强化生态环保理念

善待自然,减少灾难,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节能减排。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创我们的安全美好家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