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数”读二十大报告         ·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 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 张桦校长与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本科毕业生进行座谈         · 学党史 铭初心 一次极关重要的会议—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三         · 讲述党的历史,全民族抗日斗争的中流砥柱—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二         · 坚持立德树人 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一         · 红心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活动之二   
通知公告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
· 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启动:一...
· 防范非法集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民就是江山 辉煌党史的百姓颂歌---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史宣讲
2021-06-01 09:08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中德应技术大学成立了校内党史宣讲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内宣讲团成员谢水青老师在F3-205为学院师生进行党史宣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聆听了解水青老师《人民就是江山 辉煌党史的百姓颂歌》的党史宣讲。

解老师首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理论基础、主体内容、历史结论,在宣讲的过程中引用山东支援革命的三个历史事件“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地下医院”、“一杆竹竿的“解放战争”、“黄金如何从敌占区运到延安”与大家共同回顾中国人民支援中国革命争取胜利的苦难而辉煌的历程。

宣讲内容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党史教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一场精彩的宣讲。在这里让我们大家重温一下:2021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进乡村、入农户、聊家常,深入了解当地的移民安置后续帮扶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关于人民与江山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也作出经典阐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通过解老师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奋斗,乘势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说明: QQ图片20210525105858.jpg

  说明: QQ图片20210525105943.jpg

  说明: QQ图片20210525105932.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