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数”读二十大报告         ·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 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 张桦校长与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本科毕业生进行座谈         · 学党史 铭初心 一次极关重要的会议—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三         · 讲述党的历史,全民族抗日斗争的中流砥柱—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二         · 坚持立德树人 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一         · 红心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活动之二   
通知公告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
· 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启动:一...
· 防范非法集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 铭初心 一次极关重要的会议—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三
2021-06-07 16:28   审核人:

    2021年5月14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在F3-227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其中一篇《瓦窑堡会议》。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为主讲人进行讲述。

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提出了4个问题,即:瓦窑堡会议指出的关门主义是什么?瓦窑堡会议指出的本本主义是什么?瓦窑堡会议指出的统一战线是什么?为什么说江西是由搞关门主义丢掉的?要求全体教职工带着问题去学。

瓦窑堡会议:“一次极关重要的会议” 瓦窑堡会议,解决了遵义会议没有来得及解决的政治策略问题,制定出适合新情况的完整的政治路线和战略方针,确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总政策和军事战略,实现了党的政治路线的转变。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决议》。决议指出:“目前政治形势已经起了一个基本上的变化”,党的策略路线,是发动、团聚与组织全中国全民族一切革命力量去反对当前主要的敌人,建立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决议强调:“在目前说来,‘左’的关门主义,是党内主要危险。”瓦窑堡会议胜利召开,不失时机地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将要到来时掌握了政治上的主动权。它也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总结革命中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成熟起来,能够从中国革命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进行工作。”

随后,全体教职工进行第二次党的知识测试。学院共有32人参加此次党史测试。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

  说明: QQ图片20210521134042.jpg

  说明: QQ图片20210521172139.jpg

  说明: QQ图片20210519141135.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