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中共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 习近平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全文)         · 习近平向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致贺信         ·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   
通知公告
· 春 季 常 见 传 染 病 预 防 ...
· 秋 冬 季 传 染 病 预 防 攻 ...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
· 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启动:一...
· 防范非法集资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组塔机器人项目进展迅速 获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高度认可
2023-03-29 13:44   审核人:

2023年3月14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科技部副主任王楠等一行6人来校调研走访,对校企联合攻关的“揭榜挂帅”智能组塔机器人项目开展进度检查,校企双方围绕深化电力施工智能机器人开发等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关志伟副校长和科技处、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检查和座谈。

在智能组塔机器人试验现场,项目负责人刘志东老师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和已获成果情况,团队师生进行了爬塔、组塔、返回演示,对爬塔机械爪、组塔机械臂、视觉感知系统和供电装置等的设计理念、工作原理进行了说明,并对项目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已有解决方案的演示和完善方案说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对项目进展情况给与了高度认可,对项目的精巧构思、缜密设计、功能实现、迅速迭代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团队为确保进度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日以继夜、连续奋战表示感谢。

在校企科研合作座谈会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表示,刘志东老师带领的项目团队科研能力强,有非常丰富的工程实际问题解决经验,短短一年多时间,智能组塔机器人项目不仅提前完成了样机研制,能够较好完成爬塔、拧螺栓等主要作业任务,而且完成质量及可靠性高,未来将有效解决电网铁塔建设施工难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计划推荐该成果参加2023年世界智能大会现场展示,并诚邀项目团队继续参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建设工程系列智能装备研发。

关志伟副校长表示,智能组塔机器人项目是学校第一个国网行业的科技攻关项目,学校及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全力支持,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了全方位的保障工作,希望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化校企科研合作,支持学院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共建“电力工程辅助施工机器人研究中心”,建立起校企科研合作平台,形成校企科研合作长效机制。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645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31306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