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中共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广大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一)
2021-04-19 13:06   审核人:

为了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在实践中提升劳动教育的成效,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广大青年以多种形式积极参加寒假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年初,辽宁的疫情有所反复,部分地区要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我院20车辆1班家在鞍山市台安县的高尚便参与了当地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月14日,高尚在参加核酸检测的时候看到了几个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心生敬佩,于是自己也第一时间报名加入自己家所在的台东街道南郊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转天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高尚的工作是指引居民排队、编号、收身份证复印件,安排他们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还完成了450多名的人员信息录入,共约2万字。高尚表示,虽然天气很冷,户外工作很辛苦,可是能为他人提供帮助却是值得的,一声声的谢谢足以抵挡这个冬季的所有寒冷。

20车辆3班的赵升瑞,家在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1月中旬,榆次区高村出现两例无症状感染者,距离赵升瑞所在的寿阳县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当地的排查从当天晚上就开始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赵升瑞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来配合小区网格员到党员家中进行承诺签字。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恰当的方式方法和耐心的工作态度十分重要。有的居民的在家时间不固定,所以赵升瑞每天从早上到晚上每个时间段都会去确定人们回来没,没有继续等,回来了则签字去下一家,无论多晚都不厌其烦地完成入户工作。赵升瑞说,每一位志愿者都没有抱怨,也没有中途退出,反而大家会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这是我们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党员签字的个人承诺也让自己深刻体会到党和人民血肉相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民服务。接下来一段时间,赵升瑞还将参与小区门卫值班工作,他表示将加倍努力,更加用心地做好志愿服务。

说明: 高尚 (2)

说明: 高尚 (3)

20车辆1班高尚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说明: 8364e8ab8852e01472d38e1c2502d33

20车辆3班赵升瑞到党员家中进行承诺书签字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