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团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总支工作>>正文
尽职尽责,义无反顾 | 我院学生党员、团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一线
2020-05-12 15:22   审核人:

正值辞旧迎新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团员,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并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7汽维2班的预备党员刘金平,家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大年三十,村里的社长到各村民家中宣传防疫须知时,刘金平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防疫宣传的队伍当中,为乡亲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防护知识。大年初二,村口建设了一个疫情检测点,在村口把好防控第一关。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KTjBO3b4zx87vI0jwe6h0JPU4vydXgNOSyNGDGhvLD9DNXN4NndicHyFpbC2bfeicKGqsqWpbdF3K3COjo3d1s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D:\办公\2020.5\学院公众号文章\图片\1.jpg

刘金平告诉社长,他也要报名参加,因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也要像其他党员同志一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到最前面。就这样,刘金平帮助村里建设疫情检测点,并参加了检测点的值班,协助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消毒,对过往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刘金平说,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就是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

说明: D:\办公\2020.5\学院公众号文章\图片\2.jpg

17城轨2班的预备党员姜海阔,家在天津市蓟州区桃庄村。该村从大年初一开始在村口设置卡口,姜海阔在村里党员的带领下,将村子入口全部封闭,只留一条主路,每天在卡口执勤,给来往村民测量体温,为村里的人制作通行证,做好出入登记,同时按时到村里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每次执勤的时候,姜海阔都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只要看到大家健康平安,他的心里就很温暖。姜海阔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义无反顾顶上去。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18城轨2班的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吴自强,家在天津市武清区东蒲洼街。疫情发生后,吴自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

他活跃在战“疫”一线,负责测量出入社区人员的体温,为社区居民发放防控宣传手册,为外来返津且在家中自主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活用品,还克服困难为来华外国人提供帮助。吴自强在志愿服务中尽职尽责,表现突出,得到了社区的高度认可。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KTjBO3b4zx87vI0jwe6h0JPU4vydXgNADTlOQh761qaH1LGgQG4F8AwHhWGl3pav4x9TzazRnSxSK9lUzrxu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D:\办公\2020.5\学院公众号文章\图片\3.jpg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待疫情结束,将向学校发出致谢信,以表感谢。吴自强说,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居民的理解和点赞支持,虽然辛苦,但很欣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危难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这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是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汽车有轨道交通学院也将带领全体师生,通过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