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航汽学院开展13级汽维国际化试点班与外籍专家交流会
2015-09-01 16:04   审核人:

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航汽学院于2014326日上午在E1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区开展了13级汽维国际化试点班与外籍专家交流会。德国专家Joachin Oermann 先生参与了交流。本次交流主要针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对试点班教学方法的意见和对今后教育教学的设想等几个话题进行讨论。

交流会开始后,Oermann先生首先将班里的同学分为四组,每组同学在纸上写出自己未来最想从事的工作,随后Oermann将纸条进行了汇总,并将同学们对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进行了归类评价,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目前的学习任务,在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的同时,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为今后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Oermann先生为学生们讲授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和新的职业培训方法及培养内容,大家围拢在黑板前,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积极讨论。Oermann以其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和特有的亲和力,使同学们对汽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求知欲,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对德国的职业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于此同时,Oermann还耐心的询问了每一组同学对于试点班成立以来,在全新的教学形式下的学习感受,同学们表示对于试点班的教学十分满意,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能查阅的书籍太少,实训课少等问题。Oermann说,同学们对于试点班的满意令他非常欣慰,期待来年还能获得如此多的好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Oermann也作出了答复,并承诺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善。

最后,Oermann先生进行了总结性点评,他认为,通过交流会,我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学习德国教育的同时,还应该坚持自己的道路,不管怎样,都应该努力认真完成这三年的学业,即使有什么难题,身后的优秀教师团队永远为我们护航。

Oermann先生分享职业教育经验

同学们热烈讨论中

Oermann先生与同学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