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汽车系教师接受德国标准考核评分培训
2015-12-30 11:53   审核人:

2015114日和9日,将进行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国际化标准结业考试,为了配合德国考评专家进行考试评判工作,同时为以后航汽学院自己开展考评打基础。我校德国专家奥尔曼和德国手工业协会考评专家萨德先生,对我校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姜绍忠、刘晓明、汪磊、李欢、单仲、杜慧起等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德国标准汽车专业结业考试评分考核培训。

1027日,奥尔曼和萨德先生首先针对汽车制动系统检修和整车维护保养检查两个项目进行评分考核。萨德先生首先就考核试题的样题给各位老师进行介绍,然后进行了示范操作,同时就各位老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由刘晓明和姜绍忠两位老师分别进行操作演示,其他几位老师和萨德先生作为考官进行打分,打完分之后每个人要对扣分项进行一一解释。

112日,萨德先生针对汽车发动机电控部分检修和汽车灯光系统检测给教师们进行了培训。萨德先生进行了示范操作,然后就各位老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由李欢和单仲两位老师分别进行操作演示,其他几位老师和萨德先生作为考官进行打分,打完分之后每个人要对扣分项进行逐项说明。同时要求大家在评分表上做必要的标注。

经过两天的培训,老师们表示在进行评判打分方面,以前比较随意,缺乏一定客观依据,经过培训之后,在今后的实训考核中一定能够严格按照德国标准进行评判,认真完成好后面的国际化试点班考核评分工作。两位德国专家对此表示满意,相信明年我们能够自己准备和进行此类考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