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国际化考试报道
2015-12-30 11:55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教务处 万钧)20151112日,学校在A111举办了首批国际化教育学院国际课程证书颁发仪式,张兴会校长、徐琤颖副校长、特聘学校德国专家奥尔曼、德国柏林手工业行会的考官、汽车维修技术专家萨德、教务处、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机械与材料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国交处和中西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颁发仪式。颁发仪式由徐琤颖副校长主持。

仪式开始,徐琤颖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始终借鉴国外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引入优质资源,积极进行本土化的探索与实践,探索符合中德学院特点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形成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并向28名获得国际课程证书的同学表示祝贺。

学校德国特聘教授奥尔曼先生对试点班项目的课程设置、运行情况、考核标准,以及国际课程证书的由来进行了介绍。

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院长公布了获得国际课程证书的学生名单和成绩。随后,学校领导和专家为学生颁发证书。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从2013年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发国际化专业标准,到按照标准组建11个国际化试点班,再到2015年筹建国际化教育学院,学校在国际化试点班建设道路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张兴会校长表示,28名学生成功取得国际课程证书,迈出探索“中德”标准的重要一步,是中德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国际化标准就是要真题真做、真题做实,鼓励取证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毕业设计环节及后续训练环节不断探索并精益求精,做到更优秀。在经济全球化、互联网+给职业教育带来机遇和挑战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不断吸收和借鉴好德国“双元制”职教经验,吸引更多的国际智力资源,探索新时代下的“中德”标准,让学校在国际化征程上创造更大的业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