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走访调研,助力汽车专业发展
2021-04-26 16:10   审核人: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的专业发展需求,为了更好的开展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2021年4月15日-17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委员、汽车系副主任李欢、张双喜两位老师赴上海调研,走访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单位,就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生实践实习、毕业设计安排等方面,同时观摩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大赛。

到达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首先,双方就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然后在车辆工程教研室主任梁彩平、实验中心主任宋海辉、通信与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宋绍京、车辆工程专业教师冯威博士陪同下,参观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汽车构造拆装实验室、汽车电器实验室、大学生创新竞赛实验室和汽车智能与信息联合实验室。同时,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主任黄虎就校企合作、1+X证书等进行交流。

4月16日,两位老师受邀观摩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大赛裁判长付照洪介绍了比赛情况。经过两天参观、交流,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技能大赛等方面获益匪浅,两位老师一致认为,我们在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过程中,要多走访多调研,学习其他院校先进经验,明确学科建设方向,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做好社会服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以工科为主,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入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上海高校一流学科(B类)建设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单位、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