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学习贯彻《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中共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讲述党的历史,全民族抗日斗争的中流砥柱—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之二
2021-06-07 16:28   审核人:

    5月7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在F3-227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其中一篇《全民族抗日斗争的中流砥柱》。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为主讲人进行讲述。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要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中国共产党高举起抗日的大旗,在卢沟桥事变发生第二天就通电全国,号召全中国同胞,政府,与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寇的侵掠!”“国共两党亲密合作抵抗日寇的新进攻!同日,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红军领导人致电蒋介石,表示红军将士愿意为国效命,与敌周旋,以达保家卫国之目的为促进国共两党实现团结合作抗日。中共中央的宣言和蒋介石谈话的发表,宣告国共两党重新合作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方能胜利。正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这面旗帜,召唤着全中国的各党各派各界各军,召唤着全中国的工农兵学商,召唤着海内外的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筑起了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钢铁长城。伟大的爱国者宋庆龄在声明中指出:共产党是一个代表工农劳动阶级利益的政党。孙中山知道没有这些劳动阶级的热烈支持与合作,就不可能顺利地实现完成国民革命的使命。……国难当头,应该尽弃前嫌。必须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抵抗日本,争取最后胜利。国民党内的李济深等领导的中华民族革命同盟从一度反蒋抗日转到拥蒋抗日的立场。国家社会党、中国青年党、中华职业教育社、乡村建设派等一致表示拥护政府抗战和国共两党合作抗日。

随后,全体教职工进行党的知识测试。学院共有32参加此次党史测试。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

  说明: QQ图片20210521134042.jpg

  说明: QQ图片20210521134146.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