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国际合作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 学习规章制度 规范教学管理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 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第一课”开课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 中共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四)   
通知公告
· 供暖注水通知
· 关于校园内绿化树木打药的通知
·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
· 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攻略
·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攻略
· 《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拓展校企合作 推动基地建设——汽轨学院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调研交流
2023-10-20 15:51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拓展轨道专业校企合作,10月12日,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吴亚军、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胡顺堂等一行4人赴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北京总部调研交流。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通信信息院院长燕翔、产教融合中心总经理刘晔参加座谈交流。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拥有投融资、设计研发、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工程服务、运营维护完整产业链,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备制式、技术标准及产品标准的编制单位,为我国95%以上已开通运营高铁提供核心列控技术和装备,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去”联盟的重要一员,广泛参与印尼雅万高铁、匈塞铁路、中老铁路等建设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靓丽的国家名片。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实验室、列车控制系统综合实验室等,参观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吴亚军处长主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校企合作以及产教融合等情况,胡顺堂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燕翔院长、刘晔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和运营情况,分享了企业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专业共建、实验实训室共建、科研培训、订单班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围绕共同打造列车通信信号专业北方地区最大的人才培训基地交换了意见。通号集团作为“一带一路”雅万高铁建设列车信号承建单位,结合我校在鲁班工坊、澜湄项目等成功经验,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信号维保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230aeec129dcc3382e5af793f47865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